移轉訂價流程

詳細介紹
佳昌提供移轉訂價具體服務流程說明如下:
第一階段:外勤實地訪談
1. 首先佳昌必須取得 貴公司與其他關係企業(人)下列資訊:
    (1)集團投資控股架構;
    (2)受控交易模式; 
    (3)產品或服務種類
    (4)利潤分配情形
     藉由以上資訊確認與關係企業間移轉訂價資訊。
2. 藉由與各部門人員之訪談,以瞭解 貴公司實際的財務及營運狀況以及各關係企業(人)在受控交易中的定位。
第二階段:功能及風險分析
針對 貴公司與關係企業(人)間的受控交易進行分析,釐清各受控交易參與方間所執行之職能與承擔風險的狀況,以利第三階段移轉訂價經濟分析。
第三階段:進行經濟分析
1. 根據前述功能與風險分析之結果,選擇最適常規交易方法並定義受測個體與受測活動。
2. 依據最適常規交易方法以及功能與風險分析之結論從資料庫中搜尋可比較對象。
3. 如採可比較利潤法,須依受控交易之性質及實際情況決定適合之利潤率指標並決定常規交易範圍以評估受控交易是否符合常規。
第四階段:特殊營運因素分析(如有需要)
1. 透過與  貴公司相關人員討論並辨認影響  貴公司獲利的特殊營運因素,並請  貴公司提供相關資訊及文件以資佐證。
2. 於報告中分析並說明特殊營運因素對 貴公司獲利情況影響。
第五階段:完成編製移轉訂價報告
1. 分析產業經濟、營運因素對受控交易獲利影響。
2. 提供移轉訂價報告討論稿供 貴公司審閱。
3. 根據  貴公司的審閱意見,修改報告討論稿,並完成最終報告。